神奇的麻油



分類:登山教室

2010/01/03 09:34










我第一次拿到此神奇的麻油,它是一位深山的修行者賜給我,他說:「這麻油是用純麻油加艾草提煉出來,在古老的中國,它不但是所有蚊蟲咬傷的藥,更是戰場上的刀傷藥,另外,拿它來煎蛋吃,還可以治感冒喔!」


後來,我都把它裝成小瓶隨身攜帶,它確實很神奇,每當我在菜園被割傷,用此麻油擦拭,真的好的比較快,我兒子的口腔內破洞,擦拭後,不但不痛,也是好的比較快;我父親在家炒菜時,小手臂被滾燙的油賤到燙傷了一大片,原到醫院擦藥,數天後不但沒有起色,看起來越來越糟,我太太發現後,就幫他改擦此神奇的麻油後,傷口1~2天就收口了,再擦了幾天,傷口就全部都癒合了。有一天,我去六龜看望開民宿的老朋友,她們的廚師說:「歐陽老師,很感謝您的神奇麻油,因為每回我被菜油燙傷時,一擦您的麻油就不疼了,真的好好用喔!」


去年(9810月時,我帶美國救難教練Dick & Steve去拜訪瑞穗的救難隊,他們的理事長Da-Ku-La(原住民叫青蛙的意思)親自下廚做菜招待我們,吃飯中,他說自己果園中有一顆1公尺直徑的虎頭蜂窩,他準備過幾天把它摘下來,因為太大了,真的很危險,我聽了之後,立即拿出一瓶神奇的麻油送給他,並告訴他的用途,尤其對虎頭蜂叮傷有神奇的功效,也說明它的製作方法,前幾天,我接到前二任的理事長「奇美」的電話,他說:「我正在做那神奇的麻油呢!請問炸好的艾草該如何處理?前幾天,Da-Ku-La去摘虎頭蜂時,被叮了幾針,擦了你給的麻油,第二天就全好了,真的好神奇喔!所以我也要做一些來用。」


我現在上山的急救箱裡,只有此神奇的麻油當外傷藥,當然若有人口腔內有傷口,我也是用此藥。


這神奇的麻油可是全採用純天然的材料製作的呢!而且我都去找那些提煉麻油的廠商買,然後將此純黑芝麻油1500cc倒入陶鍋,並採妥400g的新鮮艾草,但艾草一次無法全擠進鍋子內,所以我會分批放,先放200g艾草至麻油內,才開始用瓦斯爐小火燒麻油到滾燙,經3~5分鐘後,再放200g艾草,繼續以小火煮1小時20分鐘,在煮的過程中,還需用竹筷子不斷翻動艾草,直到艾草已經全黑了,就可以關火。然後等麻油涼了,就可以把炸黑的艾草撈掉,濾乾淨的麻油,就是「神奇的麻油」,並可以裝成小瓶,隨身攜帶。


提醒想製做此「神奇麻油」的朋友,製作時,一定要用陶瓷鍋喔!絕對不要用鐵鋁鍋!因為用鐵鋁鍋製作可會破壞藥效喔!這是中國古時候的神奇外傷萬用藥,可能已經失傳3000年了呢!


在此新的一年來臨時,分享中國古老的智慧,希望大家不要再被台灣政客牽著鼻子走,然後靜下心,好好打坐,才能喚醒自己最純真善良的智慧,那裡才是台灣的未來!祂一定會示現在你我心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hbab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