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QQ妹化妝包~包繩出芽技巧分享



分類:手作分享

2010/08/12 11:40



 


從好久好久以前橘子就一直跟姐妹們說:好像大家都怕做要包繩出芽的包


那時我就說我一定要把我自己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讓愛手作的朋友可以有更方便的小小縫紉配件 但卻是大大的功效


 


好囉~先來看橘子的示範作品囉~~有可愛吧!!是QQ妹的圖案布


橘子在側邊加了出芽讓包可以更挺!!這出芽作法就是橘子今天的教學示範主角囉~



 


前後面圖案都不同喔


 


加了出芽是不是看起整個質感加分阿



裡袋還是秉著橘子的堅持 一整個服貼(是全翻光的喔!) 這次還加了一個小內袋呦!!


 



好囉~介紹今天的主角~可調式拉鍊壓布腳 這可是橘子的最愛


最近橘子做的這些雙拉鍊 三拉鍊包的 幾乎可用這個壓布腳從頭車到結束呢!!


 


接下來這個就是這次要示範給大家看的秘密武器  串珠壓布腳 


注意看前方中間那個地方的底下可是有凹槽本來是要車一長條珠珠時可以把長條的串珠固定住的


但是橘子今天要教大家用在出芽身上喔~


 


車時就是這樣放啦~布可是一點都不會跑  針位只要設在左針位 車完一整條包繩缝份可是一模一樣呢!!


但可要記的車現在看到的第一道 是算疏缝固定包繩


所以車時調針位要距離包繩不要太緊 要留個0.1公分的鬆度 這樣再跟表布整個車合時


才不會看到這道疏缝線




 


像我的車子是QC1000 的 所以我的針位寬度就設在6.5mm   針址因為是疏缝所以大針一點 3.5mm


車出來的距離包繩點可是剛剛好


 


但因為串珠丫布腳 說真的還真不便宜 所以以前橘子都是用這個啦~


 


 


接下來要告訴姐妹們... 我想大家車包繩你們是不是一定裁斜布條 但是這樣很費布


所以橘子要教大家不一定要用斜布條啦!!像我這次車的就使用 橫布條


 不管橫的.斜的布條都是裁寬3公分長就你要的長度 愛多長就多長喔!


好了~再來看我的是用橫布條 所以依上面方式先疏缝車好固定後


我會用鋸齒剪刀沿著長度布邊剪一道 為的是什麼呢?當然是要讓布的張力加大


 因為你把纖維都剪斷了 這樣就會像斜布條一樣很好使用的 


 對了~忘了說若姐妹們有想要增購鋸齒剪刀的話 它有分3mm跟5mm的要買5mm的比較好喔~


 


沒有鋸齒剪刀也沒關係 就一整條2~3公分剪芽口囉~


 


接下來就把車好的芽條 沿著剛那道疏缝線車下去  包繩一樣固定住車


 


完成時就是這樣囉~



再來把要跟這片表布車合在一起的另一片放在上面一起夾車 一樣用串珠壓布腳喔


凹槽一樣壓在芽條的上面 有看到針位吧 一樣是右針位喔 但此時是要表布兩片縫合夾車


所以要車距離包繩邊緊一點 針址也要密一點 才會牢固 翻出正面才不會看到剛車芽條的疏缝線呦~



所以此時就寬度要設 5.5mm  針址密度2.5mm囉~



 


看到那兩道線吧!右邊那道線就是車包繩時的第一道疏缝跟車在表布上固定的同一道


左邊那道就是兩片表布跟芽條夾車的那道車線 這樣是不是翻出來就看不到疏缝那道線了


而且啊~出芽會超美的喔 因為它可是整個很緊的挺起來呦~~



呵呵~有挺吧~~~~



成品尺寸:面寬:19公分   高:11公分   側邊寬:7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hbab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